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活动

时间:2024-03-28  浏览数:11次   


为优化学生社区宿舍的育人环境,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3月28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宿舍开展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宿舍行为规范、人际关系处理等方面开展督促和检查。在走访检查的过程中,仔细查看每间宿舍特别是高层宿舍窗户限位器是否有损坏,了解宿舍内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违章大功率电器及明火等问题,杜绝宿舍内抽烟、以及将电动车电池带至室内充电等问题;对发现的私自改动电源线路、乱拉乱接电线、设备或充电器不使用时长时间不拔电源等问题,进行及时有效整改和对相关学生进行引导教育。辅导员、班主任强调了宿舍卫生创建标准及宿舍行为规范相关内容,提醒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牢记消防安全知识,注意宿舍卫生,保持室内干净整洁,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学习和生活氛围。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对大家提出的学业、生活、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通过召开相关主题班会、走访学生宿舍、座谈等方式,持续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引导和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安全卫生习惯。后续,学院将定期督促检查宿舍卫生安全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通报和有效整改,共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