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学院选拔赛

时间:2024-03-19  浏览数:10次   

为引导和激励学生创新热情,培育创新意识,3月18日中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楼218和222会议室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学院选拔赛,学院各专业部分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赛共分为作品预审、现场答辩和终审讨论三个环节。经过前期宣传、动员培训、材料申报,最终遴选出51优秀项目进入现场答辩环节。会上,参赛团队代表按照大赛类别,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答辩包括5分钟项目路演和2分钟评委提问环节,评委老师根据作品申报材料和现场答辩效果综合评分。选手们独特的选题、精彩的演讲、出彩的答辩,充分展现了材化学子的科研水平和创新风采。各参赛项目路演完毕后,评委老师为本次大赛进行总结点评,既肯定了各参赛项目的亮点、优势,也客观指出了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优化建议,为各团队继续打磨和完善作品指明了方向。

本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学院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科技创新提供了广阔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引导和激励广大学子追求真知、刻苦钻研、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在创新创造中谱写青春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