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雷锋 在行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四)-“爱老敬老暖夕阳,追‘峰’青年我践行”

时间:2024-03-19  浏览数:10次   

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3月17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绿邦”志愿服务队在祥和瑞乐敬老院开展“爱老敬老暖夕阳,追‘峰’青年我践行”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志愿者们为老人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的热情活泼,勾起了许多爷爷奶奶的青春岁月和红色回忆。接着,志愿者们开展了‘追“峰”青年’故事分享会,同现场老人们一起重温雷锋事迹与故事,邀请老人分享‘我记忆中的“雷锋”故事,曾是人民教师的王奶奶红着眼眶说“雷锋同志的事迹是我们这代人的标榜,很欣慰在05后的大学生们身上还能看到雷锋精神的延续”。最后,活动在志愿者们和老人们合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中落下帷幕。老人们掌声阵阵,脸上无不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交流谈心、合影留念。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此次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日常生活,激励材化学子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深刻体会奉献和付出的意义,同时引导更多人加入关爱老人的队伍中,推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