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雷锋 在行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三)

时间:2024-03-16  浏览数:14次   

又是三月暖意浓,又是一年志愿情。为厚植雷锋精神,增强同学们责任意识,助力社区文明建设3月14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绿邦志愿服务队在新同乐社区开展了“分类有道,垃圾成宝”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社区垃圾分类点通过工作人员了解社区内垃圾分类的具体情况和安排。在此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介绍道,大部分居民都了解垃圾分类,在日常生活中会简单进行垃圾分类,但存在对部分垃圾分类不清的问题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虽然有一定苦难,但是仍在稳步进行,并对社区未来垃圾分类工作做出积极展望。随后,志愿者来到社区街道,对居民展开调查,并向居民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和意义,以进一步增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活动中,居民们表示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相关的常识和方法,并对志愿者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和肯定。

垃圾不落地,分类在手里。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促进了居民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助力社区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培养了同学们积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了轻大学子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