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二级菜单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峰研究员线上学术报告

时间:2023-01-13  浏览数:178次   


112日下午,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峰研究员线上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基金申请经验浅谈”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张永辉副院长主持,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峰研究员从基金申请的重要性,如何撰写基金申请书和基金申请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申报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王峰研究员指出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是青年科研工作者必需具备的基本技能,也是凝练研究方向和梳理研究思路的重要途经,是学术生涯中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要正视机会,积极申请。对于如何撰写基金申请书,王峰研究员结合例子从如何命题,撰写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及方案和可行性分析等方面进行了一一详细的讲解。王峰研究员从评审专家的视角介绍了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的基本程序,指出科研工作者要努力提升科研能力,提早准备,反复打磨申请书,才能提高命中率。随后,王峰研究员对我院教师的申请书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指导,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具体的交流探讨。本次报告会有助于我院教师进一步明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的要点和注意事项,为我院教师撰写基金申请书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