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

时间:2022-12-12  浏览数:170次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的创业能力,建设好学生创新创业团队,128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了创新创业大讲堂。学院创新创业专职辅导员杨亚皇老师主讲,2021级、2022级学生听取了讲座。

活动伊始,杨亚皇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创新创业的基本含义,并且分别从创业和就业两个方面阐述了创新创业与同学们的关系。随后,他通过介绍学院创新创业项目团队的参赛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创新活动项目的益处与可行性。最后,杨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思创融合,找到正确的奋斗方向;二是专创融合,激发创新创业热情;三是科创融合,强化追梦驱动力;四是产创融合,协同发展增添新机遇。在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进行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选题”等问题,杨老师结合自己对项目的理解、参与项目的切身经历以及体会来回答同学们的问题,鼓励同学们改变固定的思维方式,勇于创新,敢于尝试。

本次大讲堂为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类项目及活动提供思路,打下基础,提高了同学们的“双创”意识,加深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项目的了解,为同学们指明前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