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讲话精神”主题思政课

时间:2022-12-11  浏览数:129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政课课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12月10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线集体收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讲话精神”主题思政课。

本次课程从“红旗渠精神代代传”、“跟随总书记脚步 学习红旗渠精神”、“穿越时空的答案”和“丰碑永存 精神永在”四个部分统筹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发自肺腑的情感层层递进,深入诠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活动结束,师生就本次活动纷纷展开讨论谈心得感悟。教师们认为要继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弄懂“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涵;更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以引领青年学生更好担当民族复兴的大任。同学们表示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