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二级菜单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张健研究员来校讲学

时间:2022-09-27  浏览数:425次   



924日下午,应我校人事处科技处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副所长张健研究员来校做了题为“类分子筛功能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我校科学校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18会议室进行,会议由张永辉副院长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张健研究员首先从分子工程学的角度出发,对类分子筛功能材料的结构设计、合成策略、超分子主客体性质以及在气体吸附分离、光催化二氧化碳还原等领域中的应用等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系统地介绍。张健研究员同时也分享了其课题组在铝有机笼、钛氧簇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张健研究员本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对相关内容的讲解深入浅出。报告期间,张健研究员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和热烈的探讨,就教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体会。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的学科建设和博士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