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新闻
二级菜单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解读直播

时间:2022-03-05  浏览数:190次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全体师生文明行为,3月3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以多种方式收看《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解读直播活动。

直播活动中,郑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郑磊就《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从总则、规范和倡导、保障和监督、法律责任、附则五个方面进行专题解读。郑老师从《条例》的起草、修改的过程讲起,以人与国家、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人与家庭、人与世界这五组关系为逻辑主线,在地方立法中开先河地以“爱国文明行为规范”开篇、以“国际交往文明行为规范”结尾,来整体设计篇章结构和立法体例,并专门对乡村文明作出了富有我省地方特色的明确规定,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地方性和科学性。

通过此次观看学习,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师生树立文明观念、自觉践行文明行为的意识。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将《条例》精神贯彻始终,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条例》规定的文明行为,促进文明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