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新闻
二级菜单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宣传教育

时间:2022-03-07  浏览数:193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正确认识和处理涉及民族宗教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于3月7日在教三楼100开展了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宣传教育,2021级班委、宿舍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辅导员黄启蒙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相关内容,详细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和国家关于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等有关内容。同时,对大学生宗教事务方面的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说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宗教观、理清宗教和科学的关系、把握校园文化价值导向,防范抵制非法宗教活动。最后,黄老师要求同学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政治上合格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有效提升了宗教防范和抵御的能力,营造了“认识宗教、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念奠定了务实的基础,对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