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新闻
二级菜单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复试辅导会

时间:2022-03-04  浏览数:255次   

3月2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三教108举办考研复试辅导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司丽娜、副院长张晓静、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和2018级全体考研学子参加了本次辅导会。

随着2022届考研初试成绩的公布,研究生录取工作进入到复试、调剂阶段。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一时间梳理每位考研同学的成绩,并针对不同情况对同学进行精准指导。会上,张院长首先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分析了今年考研形势及近年来材料化工类考研录取情况。随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及身边鲜活的案例从复试与笔试的区别、如何准备复试、调剂院校的选择等方面为考研学子进行了详细辅导。张院长提到,复试是对综合能力的测评,同学们在准备过程中要注重专业知识、语言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方面的提升。司丽娜书记通报了我院今年考研笔试情况,为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一是要静下心来做好复试准备,认真复习专业课,提前撰写个人推荐材料,提升复试能力;二是要客观分析初试成绩,把握时机,理性选择;三是要积极主动,多方联系校友、录取院校,有针对性准备,争取早日上岸。最后,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根据自身经验结合提问学生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给予了相应的建议,使同学们对复试有了更加深入、透彻的了解。

本次考研复试辅导会的开展让考研学子更加深入的了解考研复试和调剂的相关事宜,进一步增强了考研学子的自信心,接下来我们将持续为考研学子提供精准指导,开展模拟面试,为考研学子复试做好全方位的服务指导,助力学生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