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新闻
二级菜单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抗“疫”有我,青春有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行动

时间:2022-01-25  浏览数:264次   

近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众多返乡青年积极响应号召,抗“疫”有我,迎难而上,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中,在抗击疫情中彰显青春力量。

凝聚一心,贡献抗疫力量

寒假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召开防疫工作会,通过党支部、团支部分别向党员、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号召青年学子在保证个人安全情况下参与防疫工作。截至目前,学院累积15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他们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有的深入社区、村庄进行外地返乡人员排查;有的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有的挨家挨户进行常住人员信息统计;有的还要教老年人如何登录使用健康码和行程码。他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穿梭在街道上、楼栋里、社区中,用责任和担当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战在一线,党员冲锋在前

学院党员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战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新要求,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化学1801的党员卢亚州,所在家乡沈丘县迎来了各地学生和务工人员返乡高潮,社区防疫工作面临人手不够困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毫不犹豫加入了社区防疫志愿者,负责登记社区返乡人员的信息,查看他们的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和通行码是否符合要求,并告知相应的防疫政策。化学1901的党员王晓倩,在接到村委会召集志愿者的通知后,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她将外出打工人员的信息进行核查和登记,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参与全民核酸检测时,村里安排针对高龄老人、孕妇、婴幼儿、残障人士等特殊困难群体入户核酸检测的“上门服务”,王晓倩主动请缨,帮助他们进行检测和登记。新材器1903的预备党员党员范泽雨同志,在郑州市开始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时,观察到社区委员会在招募志愿者,她第一时间与社区取得联系,成为了一名大学生防疫志愿者。即便天气异常寒冷,却仍阻挡不住她的热情。应用化学1903的党员胡子豪,积极响应防疫政策,主动申领各项防控任务,帮助采集核酸、统计信息,承担乡村守门员的重要工作。他说:我很荣幸的能成为志愿者的一员。疫情面前,我是党员我先上!随时听候调配,坚决执行抗疫任务。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广大团员青年响应号召,立即行动起来,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积极主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不畏艰难、勇担责任、竭心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团员的使命担当。

一批又一批的材化学子参加当地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102班学生薛涛报名参加村委志愿服务队,利用自己所学的计算机相关知识是将村里的返乡人员的信息进行登记和整理,同时在村里即将开始全员核酸检测之前,他和几个同伴分组走进村里每户人家进行核酸检测前有关信息的录入,确保核酸检测高速有序进行。新材器2103班学生李浩杰成为商丘市永城县的志愿者对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将返乡人员信息进行录入并报备。应用化学2102班学生郭磊英在家乡河南省南乐县梁村乡疫情防控地点每天要重复不知多少遍的询问与督促,她的工作是及时制止外村人员的随意进入。郭磊英说义无反顾才能疫战到底,一心一意才能无不胜,她深知肩负的责任,无惧风险、尽己所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青春力量。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座座坚强堡垒。接下来,学院将有序做好抗击疫情相关工作,积极选树和宣传抗疫工作中涌现出的青年典型和青春故事,引导青年在疫情大考中接受教育锻炼,增长才干,让青春在“抗疫战役”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