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内1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内1
学院新闻内1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暖晴冬至”包饺子主题活动

时间:2021-12-22  浏览数:324次   

冬至作为四时八节之一,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为了传承中华传统习俗,丰富师生校园生活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暖晴冬至”包饺子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发挥特长,分成擀皮组,包饺子组,活跃气氛组,大家分工明确,默契配合,虽然窗外寒意袭人,但屋内却热闹非凡,充满欢声笑语。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擀面皮,包饺子,有说有笑,互相分享包饺子的经验,包饺子组还为同学们准备了惊喜—一枚硬币,吃到这枚饺子,寓意着来年会有好福气,同学们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享受着快乐时光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美好的笑容,一起谈论着学习、生活乃至古今中外事。这次活动无形中拉近了每位同学之间的距离虽然不在故乡,但集体的温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使同学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和学院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