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二级菜单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湖南大学王双印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21-12-17  浏览数:976次   

1215日下午,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湖南大学王双印教授做了题为有机分子电催化转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22室进行,会议由杜淼副院长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王双印教授长期专注于电催化缺陷化学相关的研究,在气体小分子耦合的有机电催化合成、亲核有机小分子的电催化氧化及生物质平台衍生物的转化升级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报告会上王双印教授首先介绍了电催化剂缺陷化学的研究进展,后续着重介绍了其课题组开创性提出的亲核试剂电催化氧化机制,详细讲解了利用该机制在指导催化剂设计、电催化底物的拓展、电催化有机反应的扩展以及催化剂体系的延伸探究等方面做出的相关成果。

王双印教授细致的讲解加深了参会师生对有机电催化反应的理解。报告会后王双印教授与参会师生就有机分子电催化反应的机理以及催化剂设计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