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内1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内1
学院新闻内1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发展性资助“立德·励志·励行”项目 “疏心 扶志 践行”训练驿站之疏心扶志活动

时间:2021-12-17  浏览数:339次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于202112中旬开展发展性资助“立德·励志·励行”项目“疏心 扶志 践行”训练驿站疏心扶志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郭智荣老师主持,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郭老师组织蒲公英使者利用课余闲暇时间开展不同形式的疏心心理辅导活动,从学生在活动中的行为举止观察他们内心真实的世界。通过对重点学生每周约谈、关注的形式,做好个案研究、档案记录,注意观察学生行为表现,留意他们的学习、生活是否出现突发事件,及时给情绪波动学生进行疏导,纠正不良行为;通过组织宿舍团体辅导、班级分组团体辅导的形式,在团体中,通过团体成员间的一系列互动,参与者可以观察、体验人际关系如何形成,人际沟通如何进行以及各种微妙的人际反应,学习人际交往的技巧,体验互助与互利,发展良好适应行为。

通过疏心扶志系列形式多样的个别辅导、团体互动、素质拓展等定期的疏心辅导,更好的了解学生个别差异,掌握学生思想学习情况,帮助学生战胜成长期的困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