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二级菜单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第二届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会议

时间:2021-05-18  浏览数:737次   



20210514-17日,第二届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会议在浙江绍兴召开,促进电化学能源系统产业技术进步,加强国内外电化学能源科技交流,推动电化学工程学科发展。会议主题包括:电化学能源系统科学、电化学工程基础、动力锂电池(锂硫电池、锂空气电池、固态电池等)、后锂电池体系(钠离子电池、钾离子电池、锌离子电池、镁离子电池等)、氢气制造与储运、燃料电池系统及应用、电化学超级电容器、电化学能源新体系。

郑州轻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作为承办单位,王力臻教授等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王力臻教授作了大会报告,报告的题目为“锂离子电池混合复合多阴极体系研究”,另外有3名教师分别以“水系锌基电池电极材料制备及其性能研究”、“二维材料储钠初探”、“Tuning the interlayer of 2D materials by interaction for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torage”为题目做分会场邀请报告。通过承办此次学术会议,既彰显了我校在电池领域的学术积淀和研究特色,同时也极大提升了相关学科专业的行业影响力和国内外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