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考研动员暨辅导会

时间:2021-01-06  浏览数:227次   

为更好地调动我院2018级本科生考研积极性,有的放矢的尽早备考,14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活动中心208召开了2018级本科生考研动员暨辅导会,学院邀请数学学院朱云老师、材化院张华林老师、蔡立芳老师为学生做考研辅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司丽娜主持。

司丽娜副书记解读了近两年的全国考研形势和研究生招生政策的变化,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的宏观角度,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需求的微观角度,全面分析了大学生为什么要报考硕士研究生。她希望同学们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对自己合理定位,积极把握机会,到达更高的学府深造。

朱云老师详细分析了2020年研究生数学考卷,细致地讲解了相关题目的解题思路、解题方法,从考研数学考试大纲的科学性、严谨性、连续性、稳定性等方面进行讲述,建议同学们要以纲为纲,做好科学的学习规划。张华林老师依据多年考研辅导经验,通过生动的案例,勉励同学们对考研要有信心、恒心和敬畏之心,持之以恒,提前备考,特别提醒大家规划好寒假时间,做好寒假的复习。蔡立芳老师从人文资源、社会平台、空间提升及能力锻炼四个方面重点阐释了考研的重要性,通过身边成功上岸的例子,以及分享她在读研、读博的收获以激发同学们对考研的热情和动力。

此次考研动员暨辅导会的召开,使2018级本科生对考研形势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学生全心考研的斗志,坚定了学生的考研信心,解答了学生考研备考中的疑惑,营造了学院浓厚的考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