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班主任“半月谈”系列活动—学习指导

时间:2020-12-03  浏览数:233次   

11月中下旬,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班主任“半月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解答期中教学座谈会中同学们反馈的问题为主题。

班主任们分别以“好习惯,受益终生;好方法,事半功倍”“找准学业定位、学会融会贯通”等为主题召开班会。在班会过程中,各班主任组织同学们分享入校以来的学习情况和学习感悟,带领大家探讨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不同之处,深入分析大学学习的特点,详细讲解同学们所学课程的核心内容。之后,班主任们从做好课前预习、提高课堂效率、利用课后复习巩固知识等方面介绍了大学课程的基本学习方法,强调掌握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并就同学们关心的考研和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和经验分享。

此次班主任“半月谈”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各专业教师对学生“学习指导”的主体作用,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准确地认识了大学课程,帮助同学们尽早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成长为具有系统知识结构和良好综合素养的高素质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