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健康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0-12-02  浏览数:223次   

为进一步做好加强秋冬季校园常见传染病预防工作,增强同学们的健康安全意识,121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校医院郭莉老师在三教楼109教室开展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各年级宿舍长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学工办主任郭智荣老师主持。

首先郭莉老师结合生活事例,图文并茂地详细讲解了“肺结核病”、“流行性感冒”、“水痘”等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发病原理、症状、科学预防等知识,提醒同学们要定期开窗通风,保持室内清洁卫生;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同时,郭莉老师结合121日的“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世界艾滋病日,向同学们普及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防治措施及国家对艾滋病的救助政策等相关知识,提醒学生们正确认识艾滋病,提高防范艾滋病意识。随后,郭智荣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带领大家认识自我、发掘自我、保护自我,让同学们更加贴切地理解身心健康与生活的紧密关系,旨在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自我意识,更好地保护自己、发展自己。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目前生活中存在的传染病的传播及预防措施有了全面、科学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营造舒适的身心健康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