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0-11-27  浏览数:367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26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楼218室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学校党委讲师团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文渊应邀作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近二百余人聆听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常亮主持报告会。

李主任以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切入点,从规划制定的历史背景、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建议稿起草的情况和主要内容及其核心要义、新提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报告系统回顾了我国“十三五”建设成就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个新”主要目标、展望2035远景目标、全会提出的12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及规划建议的“三个新”核心要义与新提法进行了系统解读。李主任指出,我国“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充分认识新要求、新矛盾,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育人水平,优化高等教育布局,促进中西教育协调发展,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李主任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朴实、务实、扎实”校风精神,勇于创新实践,努力提升本领,发挥聪明才智,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