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知行讲堂”

时间:2020-11-25  浏览数:220次   

1123日晚,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楼218举办第二期“知行讲堂”。学院邀请王力臻教授作主题报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生、专业教师及辅导员到场聆听。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司丽娜主持。

王力臻教授分享了近30年的教育教学工作经历,对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学生如何自我定位等看法进行了阐述。他通过讲述“学”“习”“知”“识”的内涵、习文写作的“起承转合”及工程方法论的主要内容,详细分析解答了广大学生如何学、学什么的问题。在讲解过程中,王教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运用了大量实例。他强调,学习首先要端正学习态度,变被动接受为主动探索;要明确目标,掌握本质,专注过程,做到融会贯通;要以学为主兼学别样,夯实专业基础;更要注重人文科学的学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常书记在总结中指出,王力臻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当代大学生学业规划及职业规划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创新意识,努力成长为行业内优秀人才。

此次“知行讲堂”解答了同学们的学业困惑,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对学生明确目标、增进专业理解、做好人生规划、确立理想抱负等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也为扎实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