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绿邦志愿服务队举办菜鸟“回箱计划”活动

时间:2020-11-19  浏览数:258次   

进一步落实生态文明思想,鼓励同学们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提高绿色环保意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绿邦志愿服务队协同校环保协会11月13日至16日在科学校区学生宿舍1、2号楼之间以及莘苑餐厅门口举办“菜鸟回箱”计划活动。

菜鸟“回箱计划”环保活动倡导绿色回收理念,拆除后的快递箱变废为宝,重新利用,既能够节约大家的寄件成本,更能够减少对快递纸箱的浪费。本次活动经前期广泛宣传,双十一过后,同学们参与积极。捐赠纸箱的同学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蚂蚁森林”能量,在节约环保的同时,也为建设绿色生态环境做出了贡献。纸箱回收的过程中,同学们依次将废旧纸箱放入回收箱中,绿邦志愿服务队同环保协会志愿者分工配合,有条不紊地将废旧纸箱进行分类处理,为驿站纸箱回收再利用提供了便利。

本次“菜鸟回箱”计划活动有效的解决了“双十一”过后校园纸箱垃圾堆放的问题,提高了纸箱回收利用率,增强了我校学生绿色环保意识,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