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知行讲堂”首期报告会

时间:2020-10-26  浏览数:242次   


1022日晚,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知行讲堂”正式开讲。尹志刚教授应邀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以“大学生能力培养与职业选择”为题作了首场报告,2020级全体学生、学院党委书记常亮、党委副书记司丽娜、辅导员老师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司丽娜主持。

尹教授从大学的作用、大学生基本素养以及大学生能力的综合考量等方面,全面准确地阐释了大学生的价值和能力培养的重要意义;从职业与成功、典型职业特征和职业准备等多方面,对大学生职业的选择给予了指导意见,传授了具体方法;客观地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尹教授语言风趣幽默,讲解旁征博引、生动有趣,为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专业通识课、职业规划课,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最后,常亮指出“知行讲堂”是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思政育人的一个新平台,旨在通过邀请优秀教师、知名校友、行业专家等定期开设讲座或报告会,希望通过此平台,进一步开拓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知识结构,增强学生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引导学生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