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征程、“心”开始--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20-10-20  浏览数:221次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1012-19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蒲公英使者带领新生班级有序开展“新征程、‘心’开始”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全体2020级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前,学院召开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讨论会,结合新生特点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培训学院蒲公英使者。活动由各种心理主题趣味游戏组成:“口香糖粘什么”通过初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配合,有效地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并拉近初识者之间的距离;“你划我猜”通过肢体表达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有效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培养了大家的团队精神;通过“画自我肖像”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通过深刻的解说,参与者聆听彼此的心灵。各班级学生在蒲公英使者引导下积极参与其中,达到了预期效果。之后,蒲公英使者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基本情况。

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是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此次活动增进了新生群体彼此之间的认同感,培养了新生的团队意识,增强了新入校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为同学们开启大学新的篇章打下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