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二级菜单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李峰研究员来校做“金属锂负极的固态电解质和电解液”学术报告

时间:2020-10-20  浏览数:665次   

1019日,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与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李峰研究员在化工楼222会议室做了题为金属锂负极的固态电解质和电解液的学术报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张永辉副院长主持本次报告会,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峰研究员介绍了固态电解质存在的离子电导率低和界面阻抗大等问题,并提出了系列难题的有效应对策略。其中利用多硫化锂、添加乙二腈改性PEO (聚氧化乙烯) 聚合物固态电解质,可以减小锂离子与其他聚合物分子间的相互作用,使锂离子可以快速传输。提出含氟锂盐电解液新型设计方案与应用。最后,李峰研究员针对未来固态锂电池技术的开发提出了建设性设想,为该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李峰研究员的报告深入浅出,深度解析了电解质/液在储能器件中的重要性,并对老师、同学们提出的诸多问题做了精彩回答,使大家对电化学储能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我校师生在储能材料与器件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