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时间:2020-10-20  浏览数:249次   


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1016日中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楼218举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部分学院辅导员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学院共有36名学生报名参加,评委组预先通过对职业生涯规划书、职业生涯规划PPT的评定,最终初选出10名选手参加学院现场决赛环节。决赛开始,选手按照抽签顺序,通过精心制作的PPT依次进行展示,按照比赛要求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职业道德等6个方面进行阐述。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展示了对未来职业的清晰认知和科学规划。最后,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评委表示选手们通过科学的方法,全面了解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制定了详细可行的职业规划,展现出了良好的职业规划意识;并鼓励同学们尽早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知,使同学们从个人专业特长、性格优势、兴趣爱好等多方面出发,思考并设计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在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切实提高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创业能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