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时间:2020-09-11  浏览数:299次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安排,帮助学生尽快适应返校复学生活,96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分班级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由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开展。

主题教育围绕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应急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新学期学业规划、厉行节约教育和毕业班就业指导等方面展开。辅导员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了《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体温晨、午检和晚归寝制度》等文件精神,要求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强化学生防疫意识;要培养节约习惯,树立节约意识,增强节约观念,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要注意宿舍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个人生活干净整洁。班主任从学风建设、生涯规划、考研就业等角度为学生提供了具体的帮助和指导,希望大家尽快调整状态,制定学习计划,尽快融入紧张、高效的学习中。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稳定工作,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增强了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提高了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帮助学生了调整生活状态,为后续开展好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