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20-09-10  浏览数:361次   

910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材化楼218举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老师、导师代表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共同见证秋季学期开学时刻,分享新生入学喜悦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晓静教授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特色和研究生教育等情况。其次与研究生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过程和经验,从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的角度,为新生指出了学习方向: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尽早确立学业规划目标与科研方向、着重提高文献阅读能力、口头表达与写作能力、加强沟通与团队协作能力等。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学院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越科研条件下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导师代表陈志军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生教育经验,为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学习建议:学会研究型学习、培养科研兴趣、培养学习自律性、提高抗压能力,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树立新目标、明确新要求、力争上游、求真务实、潜心科研,祝新同学们学业有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书记司丽娜介绍了研究生管理规定、研究生思想政治建设、奖助政策、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创新创业活动等,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注重道德修养、努力培养积极向上、吃苦耐劳、诚实勇敢的精神,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一个有益于民族、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不仅让新生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帮助他们尽融入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中,树立明确的学习规划目标,为我院的学科建设和郑州轻工业大学的高水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