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暑期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0-07-24  浏览数:356次   

为更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同时,切实掌握我院贷款毕业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就业状况,助力脱贫攻坚,结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于7月中旬开展了2020年暑期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社会实践活动。

我院积极选拔获奖受助学生担任资助政策宣传大使,组建资助政策宣传实践团,围绕资助政策宣传和经济困难学生走访等主要任务,奔赴各地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深入农村地区、贫困地区、民族地区、特困群体,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将精准扶贫与资助育人有机结合。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李柯嶶、李耀嘉分别到安阳市殷都区曲沟镇、滑县上官镇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社会实践活动。此次走访活动志愿者重点宣传了国家“扶持弱势群体”的公平理念,通过深入了解和体会资助育人的内涵,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宣传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通道。资助宣传大使鼓励高三学子树立对未来生活的信心,砥砺前行,积极争取出彩人生、梦想成真、同祖国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不忘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的初心。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助学站资助宣传志愿者张钊睿来到许昌市长葛市佛耳湖镇进行资助宣传,主要向建档立卡学生介绍了国家、学校对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和帮扶情况,鼓励建档立卡学生奋发图强,用知识改变命运。

通过此次暑期资助宣传社会实践,资助宣传大使们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同时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志愿者们切实地体会到资助扶贫工作的不易,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得到了切实有效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