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

时间:2020-07-14  浏览数:450次   

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712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对实验室、科研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系部负责同志对实验室设备运行情况、危险化学品及废弃物管理、实验室卫生状况、用电安全、防火防盗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排查,不存盲区,不留死角,对发现问题现场记录,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实验室立即整改。在排查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亲切交流,询问其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了强调。同时要求导师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强对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和管理,对学生遇到的困难及时提供帮助,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假期。

材化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通过此次安全大排查,全面、系统地排除了实验室潜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落实落细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暑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