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0-07-12  浏览数:312次   

76-10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各班级辅导员老师主持,班主任、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班级辅导员老师结合学校《郑州轻工业大学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方案》、《关于做好近期及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等通知要求对学生进行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教育。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学习防疫知识,做好自我防护;提醒同学们牢记防溺水、防火灾、防交通事故、疾病防控等安全措施。特别针对网络诈骗的案例进行了讲解分析,介绍了防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网络素养,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让“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理念深入人心。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安全教育工作要求。本次会议把暑期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有效结合起来,普及了相关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规避安全风险的能力,强化了学生的规则意识,为学院有效开展暑期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