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知党情·学党史·跟党走”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微团课活动

时间:2020-07-04  浏览数:332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责任和意识,74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知党情·学党史·跟党走——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微团课比赛”。171819级全体团学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线上微团课大比拼。此次微团课大赛通过腾讯课堂进行,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共有17名团支部书记报名参赛,最终推选出8名团支部的微团课进入线上展示评选环节。各团支部通过5分钟PPT展示的形式,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贴近青年和团支部的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环境工程1801班团支部从行动派—硬核青年、新时代青年作为、新时代青春力量、民族复兴的责任使命等方面诠释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应用化学1901班团支部以“知党情—初心不变、学党史—心有所信、跟党走—为之奋斗”展示了当代青年团干的雄心和力量。各个团支部不仅展示出他们积极向党、锐意进取,努力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的优秀品质,更加深了团员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

优秀作品线上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进行线上展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也深受感染和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会更加积极向党靠近,用更加认真努力的态度为我院建设做出贡献。

此次微团课比赛活动搭建了团学工作展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创新教学形式,丰富团课教学内容,提升基层团干部工作水平,为学院共青团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