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3  浏览数:244次   


九十九年风雨兼程,九十九年筚路蓝缕,又一个热情似火的七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99岁生日。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6月30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线下支部会,全体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以嘹亮、庄严的声音宣读入党誓词。现场气氛严肃庄重,大家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共产党人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理想信念的决心。之后,参会党员就青年学生党员如何当下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进行了交流。

观看红色影视增强爱国情怀。各学生支部借助学习强国平台,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回顾党的光辉岁月,缅怀革命先烈。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党员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孜孜追求真理,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

我为党的生日献祝福。7月1日,党员们通过不同的途径参与“我为党的生日献祝福”活动。一句誓言、一张照片皆是心底的祝愿,有的是表达对党的祝福,有的是表达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还有的是向党表决心。在祝福中,能深深感受到同学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渴望与自信。几句言语是党员对党的生日献礼,也是党员的家国情怀。

峥嵘岁月不忘初心,九十九载砥砺前行。“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增强了“四个自信”,提高了党性修养,也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担负起祖国发展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