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工会举办“浓情端午节,巧手做香囊”活动

时间:2020-06-24  浏览数:303次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工会于化工楼212举办浓情端午节,巧手做香囊活动,学院部分女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了多种中药材、各式布料、针线包等制作香囊的必备工具。制作香囊之前,学院分工会主席司丽娜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端午的习俗以及端午节制作香囊的来历,让大家在活动前了解端午的民俗文化。随后,女教职工们纷纷穿针引线,认真细心地缝着花色不同、式样各异的香囊。闻着中药的香薰味,欣赏着手中的作品,交流中不时讨论着端午节习俗,欢声笑语伴着各式香囊和中药的馨香,荡漾在活动的现场。活动结束时,老师们欢聚一起,在镜头前定格下了欢乐的时刻。

包中香黍分边角,彩丝剪就交绒索。此次端午节活动,不仅让大家体验了一番传统女红,感受了自制香囊的乐趣,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喜气,更增进了教职工们之间的感情,传承了端午民俗传统文化。同时,在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2020年这个特殊的端午节,亲手制作并向亲朋好友赠送避瘟驱毒的香囊,也寄托了大家对早日战胜疫情的祈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