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时间:2020-03-26  浏览数:220次   






疫情发生以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分析研判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迅速调整工作安排,改进就业服务举措,确保服务不断线、方式有创新、举措有实效,扎实有序推进学院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详细摸排,充分掌握毕业生动态。为了解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加强监测研判,掌握就业形势,学院制定线上调查问卷,初步了解毕业生思想状况、毕业设计准备、就业心态、考研情况、就业困难等问题。310-315日,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采用电话、QQ等不同方式,对全院412名毕业生逐个联系,充分掌握每个学生目前思想动态、就业进展、就业意向和就业情况,建立毕业生台账,在此基础上,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

精心组织,推进线上就业招聘。学院通过《材化与化学工程学院致用人单位一封信》与130多家单位联系,邀请用人单位参加学校线上招聘会。同时,学院发挥校友企业力量,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315日至321日,举办第五周专场“云招聘”,学院从报名企业中精选10家企业参会,提供60个职位、400余个岗位,累计300余位毕业生参加。

全员参与,加强线上就业考研指导。学院充分发挥班主任、专业教师育人作用,分类别、分专业,运用线上平台进行精准指导,就业负责老师、辅导员及时传达就业政策信息,发布就业信息,推送简历撰写、面试注意事项等就业技巧。班主任分析就业形势、用人单位特点,讲解专业思想,提供一对一的职业咨询。专业教师解答研究生面试准备、导师选择、调剂决策等解惑,开展线上面试演练。

细致入微,强化特殊群体就业帮扶。根据就业困难群体的特点,实行分类帮扶。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学业困难毕业生、就业心理障碍毕业生等群体,辅导员、班主任采用“一人一策”的方法,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引导他们调整就业期望,制定切实可行的求职计划,帮助筛选合适岗位、重点推荐,努力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将按照学校工作要求,进一步谋划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担当,为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