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班主任“半月谈”活动—就业指导篇

时间:2020-03-22  浏览数:172次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努力做到就业指导与服务不掉线,坚定不移的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高质量的就业服务,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组织毕业班班主任、毕设指导教师、辅导员老师开展线上就业指导班会。

2016级毕业班班主任老师对毕业生进行精准分类,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考研指导:第一,关注网络平台等线上招聘信息,立足自身的专业特点和兴趣方向,积极投递简历,主动联系招聘单位和招聘人员,获得主动权,找到满意的工作;第二,考研不太理想的同学,尽早调整心态,坚定学生自信,鼓励走出去,考虑研究生调剂的同时,积极关注企业招聘信息,有合适的工作可以先签约;第三,已经签约或是准备面试的同学,一方面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关工作,另外一方面考研同学及时关注面试通知,做好面试准备,就业同学要与企业保持联系,提前做好进入工作岗位的准备工作。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毕业班班主任借助“半月谈”主题活动,将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工作,加强特殊群体精准就业帮扶和指导力度,为广大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