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公开课

时间:2020-03-13  浏览数:390次   

为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引导青年学子传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明确社会责任担当意识,39-12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人民网、学习大国等网络平台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公开课,并通过学习通APPQQ、微信、钉钉等多种平台开展学习讨论、主题班会。

本次课程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围绕疫情主题,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这堂思政课意义特殊,是共战疫情、凝聚人心的一堂课,我院辅导员、班主任在课后结合本次思政大课的教学内容,广泛组织学生在线研讨,深化对相关内容的理解与认识,引导青年学子传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大家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交流、深刻感悟,真正形成了全员共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通过这次大课,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国家危难,匹夫有责”,客观认识了疫情,感受到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

这堂疫情防控思政课,使我院青年学子更加深切体会到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更加激发了材化学子奋发有为、报效祖国的信念。未来一段时间,我院会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学全过程,通过有效协调、密切配合、措施到位的联防联控机制,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