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班主任“半月谈”活动--战“疫”篇

时间:2020-03-04  浏览数:214次   

为坚定学生特殊时期防疫信心,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发挥班主任老师学业引领作用,20203月上旬,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班主任“半月谈”系列活动。

在高分子16-02班,班主任李凤彩老师指导学生战“疫”状态下,如何高效完成毕业设计任务,对考研的学生进行了详细的复试指导。在高分子18-02班,班主任赵俊红老师借助专业课网课平台,认真听取同学们“疫”情心声,详细了解同学们对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并“一对一”地指导学生完成个人本学期目标规划。在新材器19-01班,班主任方华老师详细讲解从网络高效获取知识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的技巧等。在化工工艺19-03班,班主任杜俊平老师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引导学生养成科学的生活起居方式,树立主动学习意识,做好学业规划,掌握勇于探究、深入钻研的学习方法,多多读书,提升文化素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借助班主任“半月谈”主题活动,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育人事例,师生共同讨论、共同参与,把疫情和灾难变成教育教材,共同上好爱国主义课、理想信念课、生命教育课、规则教育课、心理辅导课和学业课,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帮助学生搭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