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心理委员工作例会

时间:2020-02-24  浏览数:252次   

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理性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促进身心健康,合理安排居家生活和网上课堂的学习,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郭智荣老师召开线上心理委员工作例会,引导心理委员积极开展疫情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心理委员作为班级干部,应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通知要求,配合其他班委、协助辅导员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把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传达给每一位同学,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防控形势,消除同学们面对疫情的恐慌情绪。心理委员是班级同学心灵成长的陪伴者,大家通过朋友圈、班级群等多个线上平台,及时地宣传疫情期间心理保健知识,同时做好倾听、心理陪伴与转介工作。面对疫情状态下的网上课堂的焦虑情绪,各心理委员积极地献计献策,如以宿舍或班级为单位的早起锻炼接龙、晨读接龙、晚上的DIY美食汇展示等,同学们组织的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促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心灵的共鸣。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心理委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当中,我们并不孤单,身后有那么多人关心、关注我们,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们带着温暖和希望,一直陪在我们的身旁。让我们用行动积极抗击疫情,等待春暖花开,相约美丽轻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