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二级菜单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兰州大学张浩力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20-01-17  浏览数:674次   


117日下午,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兰州大学国家杰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张浩力教授在科学校区材化楼218室做了题为 “从评审专家角度看国基金申请书撰写”的报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永辉教授和全体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张浩力教授阐述了国基金对青年教师科研的重要意义,结合自己多年评审国基金的经验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化改革要点和基金评审流程,为大家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把握了方向;以面上基金为例讲解了如何撰写国基金申请书,国基金申请书中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创新点等写作规范和申报技巧等,为大家申报基金指明了重点和难点。报告结束后,张浩力教授与现场老师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并对我院部分教师的项目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点评和指导,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此次报告会,对提高国家基金申请成功率有切实的意义,使参会教师进一步理解了国基金的改革要点和评审流程,为接下来材化学院国基金的申报开阔了视野,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