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二级菜单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郑州大学曹少魁教授、杨州大学庞欢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20-01-12  浏览数:257次   


111日,应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曹少魁教授、杨州大学庞欢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对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论证辅导。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周立明院长、张永辉副院长、张晓静副院长和全体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首先,曹少魁教授和庞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含金属配合物的共轭聚合物研究进展”和“配合物衍生高电化学活性材料研究”的学术报告;接着,曹教授和庞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国家基金项目和多年担任国家基金函评专家的经验,针对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中如何构建课题选题、摘要撰写、主要研究内容、创新点、关键科学问题以及写作过程的细节、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我院教师的国家基金申请书进行了详细的点评,针对每位老师的项目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点评和指导,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两位专家的项目论证,参会教师掌握了一定的项目申报知识,课题思路进一步明确,受益匪浅。论证会后,材化学院周立明院长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各位与会教师要结合两位专家的辅导内容进一步完善基金申请材料,严格按照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安排,做好申请材料的准备和撰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