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二级菜单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王力臻教授获聘第五届全国原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时间:2019-12-26  浏览数:465次   


20191219日,第五届全国原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成立大会暨2019年标委会年会及标准审查会(以下简称“标委会”)在广东佛山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标委会委员及委员授权代表出席了大会。我院王力臻教授作为标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第五届标委会由全国电池产品生产企业、使用者、消费者、检测及认证机构、高校研究院所及行业协会等组成,委员共计62人。我院王力臻教授是仅有的2名高校委员之一,并受聘标委会副主任委员。

会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质量标准处处长张歆就深化标准化改革助力行业发展、提升产品质量发挥市场活力、促进企业积极参加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等作了主题发言。

标委会全体委员原则上同意通过强制性国家标准《锌负极原电池汞镉铅含量的限制要求》(计划号20190073-Q-339)、GB/T 8897.1GB/T 8897.2GB/T 8897.3GB/T 8897.4GB/T 8897.5等的送审稿和编制说明。

我校作为《锌负极原电池汞镉铅含量的限制要求》强制性国家标准及GB/T 8897 1-5系列标准的主要编写单位,本着更好的发挥标准的约束和引导作用,同时体现标准的广泛性、协调性和前瞻性的原则,完成了上述系列标准的起草、编制、送审和编制说明的编写工作。上述工作的开展,既彰显了我校在电池领域的学术积淀和研究特色,同时也极大提升了相关学科专业的行业影响力和国内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