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二级菜单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来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2-04  浏览数:356次   

122日下午,应我校邀请,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来校作了“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方少明副校长主持报告会。学校相关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会长从“生态文明根本大计”、“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生态环境法律体系”和“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四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全面剖析和深入解读。报告会从党中央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入手,深入浅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外延宽广。李会长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实践,运用多个案例对我国目前的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系统分析,站位高、主题新,既有理论阐述、权威分析,又结合实际、务实创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报告会上,与会师生与李会长就制约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因素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报告会后,李会长参观考察了河南省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并就与生态文明建设密切关联的环境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进行了指导,鼓励相关学科专业立足河南,立足行业,抓住机遇,主动作为。

此次专题报告会对增强我校师生环保意识,全面正确地认识环境保护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和影响,积极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