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心灵驿站”进宿舍宣传活动

时间:2019-10-12  浏览数:218次   

为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环境,完成角色转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心理部于1012日在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郭智荣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心灵驿站”进宿舍的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围绕着大一新生社会阅历较浅、心理发展不成熟,面临全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时,如何正确认知问题、更好地自我调节的主题,开展了宣讲、分发宿舍贴等活动。首先,在心理部部长牛志斌的带领下,心理部成员逐个向新生们介绍心理健康知识,引导新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自我调试、关爱他人;介绍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心灵驿站和团体辅导室,鼓励同学在心理上遇到困难时,积极寻求有效帮助。接着,心理部成员向每一个宿舍发放了心理健康教育宿舍贴,鼓励大家按照宿舍贴上的联系方式寻求帮助。“心宿暖阳”宿舍合照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大学生活的美好,激励着19级的新生们更加坚定的学好专业知识、过好大学生活每一天。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同时,本次活动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真正地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