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二级菜单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张铁锐研究员来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10-09  浏览数:205次   

应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和河南省中西晶态微结构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者张铁锐研究员118日来校做题为“水滑石基纳米光催化材料合成太阳燃料和高附加值化学品”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领导、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张铁锐研究员的报告从水滑石基纳米材料的制备、形貌调控和拓扑转变等专业知识的介绍入手重点阐述了水滑石基纳米材料的表面缺陷和界面结构构筑与调控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精细调控缺陷结构和应变效应,从而提升水滑石基催化剂的可见光、红外光区的催化效率选择性通过形成金属/金属氧化物界面以及合金化调控活性位,从而提水滑石基材料在光催化还原CO2反应中生成高碳烃的选择性。张铁锐研究员的报告聚焦学术前沿,深耕基础理论研究,系列创新研究成果使与会师生深受启发。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超薄水滑石基光催化材料的制备、缺陷浓度表征和稳定性及应变引入等问题与张铁锐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