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宿舍文化养成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时间:2019-09-16  浏览数:151次   

为让19级新生同学们在新的环境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优化生活环境来美化心灵,914日中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活动中心208室举办美好宿舍净化心灵为主题的宿舍文化养成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19级辅导员杨亚皇老师、程亚芬老师,19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生活部副部长上台汇报,他从宿舍文化的组成、宿舍文化养成的具体措施等方面展开汇报,优秀宿舍照片展示、积极向上的宿舍成员介绍都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他们明白了宿舍文化建设对心理健康具有很大的影响,并对宿舍文化的建设有了自己的目标。紧接着,心理部副部长带领同学们观看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影片,他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解决心理健康问题。活动接近尾声,杨老师为本次活动做总结,他指出室友在宿舍朝夕相处,长期共同生活,宿舍文化会潜移默化地对同学们的素质养成产生重要的影响,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够将自己的宿舍建设成一个干净温馨的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优化生活环境美化心灵。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寝室文化养成的重要性,认识到了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可以美化自己的内心,同时19级新生心理健康意识得到了提高,为同学们健康成长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