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牵手夕阳红,关爱老年人”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19-07-15  浏览数:332次   

7月13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爱老敬老服务团的同学们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赵梦婕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河南省郑州市荥阳市的天鹅湖老年公寓,向老人们传播温暖。

活动伊始,同学们来到老人公寓护理室为老人们送上代表同学们心意的水果,亲切地与老人交谈聊天,听老人们们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他们讲的绘声绘色,同学们也听得十分认真,同学们从中故事中了解到老人们眼中祖国的变化,从中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使同学们意识到现在生活是先辈老人的努力奋斗而得到的,让同学们更加热情的投身于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护理室结束后,同学们又去老年娱乐活动室与老人们进行下象棋、聊天、看京剧等娱乐活动。老人们表示对于同学们到来十分开心,脸上都是灿烂的笑容。为了让老人有个干净舒适的娱乐活动环境,在老人去吃午饭的时候同学们开始打扫活动室的卫生。此外,部分同学主动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前往餐厅,老人对于同学们的帮助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的举办,促进了服务团的同学们对老年人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培养了同学们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高尚情操。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奉献自己的爱心是每个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