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能源环保科普”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7-15  浏览数:357次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学校的号召,为了向大众普及能源环保和垃圾分类的知识,提高人们环保意识,同时向广大人民展示现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7月12日至13日,郑州轻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学校周边社区进行能源环保主题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于上午8点和下午3点在万科城广场和须水河周边开始进行,以能源环保知识单页为辅助形式,由队员们为广大市民讲解各种环保小知识,包括对能源的认知以及物品的不恰当运用可能会造成的影响等等。活动中,队员们耐心的对市民进行初步的能源环保知识科普,在科普过程中发现一些市民们对能源环保重视度不高,但是通过我们队员们的科普和讲解,市民们也开始逐渐树立了节能减排的环保意识。小分队成员在与大家的交流中,了解到每个人不同的环保方式。在普及的最后阶段,小队成员向大家讲述了一些自己事先准备好的节能环保方式。小队成员就用电、用水、交通出行、外出就餐和日常生活用品等不同方面讲述了一些日常使用的节能环保方式。通过向大家普及一些节能环保知识,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黄河流域美丽家园。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提供给团队成员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的机会,以实际行动书写着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谱写着弘扬青春正能量的美好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