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机动车能源调查”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19-07-16  浏览数:291次   

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奉献社会,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为美丽中国的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7月12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郑州市加油站等地开展了机动车能源消耗调研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问卷调查的方式展开。

活动第一步,走进加油站等场所,了解燃料输出量。队员们先后走访加油站、加气站等能源供给场所,了解每天该场所的燃料对外输出量,和每种能源的大致占比。队员们对每种能源消耗量的大致占比做了记录,有了初步了解。紧接着,采访车主,对每种车型能源消耗量进一步了解。前来加油的车主进行采访,采访内容主要围绕:车主对新能源汽车的看法和建议;汽车汽油型号、汽车耗油量;车主对当前油、气价格的看法等车主们耐心的做出了回答,队员们做了详细记录。以方便调研报告的生成,为日后服务群众打好基础。最后,采访交警,了解新能源车在路面上的大致占比。在路途中,队员们对指挥交通的交警同志进行了采访,采访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目前新能源车的占比还很小,路面上车流量很大,但是大部分还是以气和油为主要的动力能源。

每一位队员都怀着对美丽中国的向往,热心的参与本次实践,他们在实践中收获成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相信今后他们会积极投身于美丽新中国的建设,为资源保护、环境保护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