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绿邦”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19-07-13  浏览数:305次   


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丰富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同时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711日至712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绿邦志愿服务队前往荥阳市吴村以及荥阳市聂楼镇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了漫画版防诈骗小知识单页木版年画传统武术漫画、学生自己创作的对联和福字。志愿者们通过情景表演为孩子们展现了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危险;以问答的形式告诉孩子们正确应对危险的方法。在课堂上队员们积极鼓励孩子们展示自己,孩子们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在掌声和鼓励中,孩子们提高了自信。有了自信心,孩子们才会在今后的生活中不畏困难,向各自的目标迈出坚定的步伐。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看一看木版年画涂一涂、认一认对联和福字,感受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经过了紧张、趣味的室外拓展活动,小朋友在小分队成员的带领下来到教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茶话会”。小朋友们积极谈论自己的的理想目标,他们踊跃发言且具有正义感。

本次活动促进了志愿者们对农村留守儿童的了解,提高了他们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实现了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的良好有机结合。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了解社会,增长才干,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是青年学生为社会做贡献的重要途径。